•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公告 陳少山 - 本站消息 | 2021-04-08 | 點閱數: 848

本學會「台灣太魯閣族語發展學會 Qmpringan kkrana kari Truku Taywang(QKKTT)」成立於 2017 年 10 月, 2019 年起受推舉承接的各項族語文復振工作。歷經三年組織運作與各項族語復振工作的執行過程,雖然有點辛苦,但整體看起來確實有所成效,且在外部的評鑑上也獲得相當好的成績與肯定。本組織堅信「語言復振」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與組織存在的價值,因此我們各項計畫項目的擬定、策略規劃與工作執行,都聚焦在「語言復振」的總體目標上。

為積極推動太魯閣族〈以下簡稱本族〉語言的文字化與文學化,鼓勵本族族人及其他族群朋友使用公告之「原住民族語言書寫系統」及本族「書寫規範系統」,將族語表現於文學創作上,展現原住民族文化書寫的活力,以實現國家語言發展願景與本族語文字化之想望,特辦理此徵選活動,歡迎大家來投稿。

為鼓勵族人族語文學創作,本年就依 109 年 12 月 26 日召開第一屆第 4 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議決辦理「手寫我口:第一屆太魯閣族語文學獎」,將依「主題」分為三文類:現代詩、朗讀稿及散文進行徵稿,作品須以全太魯閣語書寫,並提供中文翻譯。將聘請專家學者、族語老師、本學會理監事會等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審查評比,優選及入選者將給予獎金,並頒發獎狀乙紙。審查後將辦理頒獎典禮,將公開授予優選者及入選者獎金、獎品及獎狀。透過「太魯閣族語文學獎」徵稿活動與獎金鼓勵,增進族人對於族語的創作興趣。

  1. 徵文及截稿日期:公告日起至 110 年 10 月 31 日止。
  2. 評選與印刷日期:預計於 11 月底完成。
  3. 入選單揭曉及發表日期
    • 110年11 月底前公告各組入選名單。
    • 預計 110 年 12 月 11 日(星期六)頒獎暨發表典禮,頒獎地點另行通知。
  4. 徵選語言:限太魯閣族語。
  5. 徵選對象:不限年齡、族群別、居住地、或國籍等,惟創作作品須以太魯閣族語書寫系統書寫,並附中文翻譯。
  6. 徵選文類
    • 現代詩:行數限制: 20-60行。
    • 朗讀稿:主題與形式不拘。詞數 200~300 詞。
    • 散    文:包括記敘文、議論文、抒情文、遊記、雜記、人物傳記等。以抒情或記敘的形式創作均可。詞數: 600 詞以上。

詳細計畫請至 雲端下載資料 參考或點選 右方連結→【連結位置

本計畫另一個 網頁版 連結位置,亦可閱覽本活動計畫詳細內容    》》》『點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219219219
昨天: 266266266
本週: 1496149614961496
本月: 6940694069406940
總計: 18370718370718370718370718370718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