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研習 陳少山 - 研習工坊 | 2021-06-18 | 點閱數: 1087
研習公告:海洋阿美族語
傳達港口國小魯木·伊木伊主任的研習訊息
向各位師長報告,阿美族語教師精進研習線上課程已經開課囉!總共有兩場課程6/24(四)10:00-12:00以及6/25(五)10:00-12:00,研習時數計4小時,煩請各位師長協助宣傳,邀請本縣從事阿美族語教學的專職老師、教學支援老師或是對於本課程有興趣的老師踴躍參加,謝謝。
時間: 6 月 24 日(週四)上午 10:00-12:00 ; 6 月 25 日(週五)上午 10:00-12:00
會議連結:https://meet.google.com/xrz-avfd-fkc
或輸入會議代碼:xrzavfdfkc
本計畫其他訊息
  1. 現況分析及需求評估
    1. 本縣本土語文教師與教學支援人員涵蓋閩南、客家、原住民三大族群,原住民族就有六族,絕大多數為非正式教師,為落實推動 12 年國教,研發本土教育議題與各相關領域結合之教案,促進團體的學習成長,精進教學是首要之務。
    2. 海岸阿美族人分布於豐濱鄉,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師資進修不易,人力流失嚴重,因此無法長期培訓穩定且優質師資。為提供完善、優質、穩定的師資培訓系統,精進族語教師之教學知能,以培養更多照顧下一代語言文化傳承者的教師。
  2. 目的
    1. 建立本土語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及支持系統,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2. 以「素養導向教學」為主軸,提供本土語文授課教師及教學支援人員分享教學心得的場域,以提升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3. 以目標為導向的合作模式,營造組織學習氛圍。
    4. 共同備課、議課及公開授課,精進教學及共同學習成長。
  3. 參加對象
    1. 本縣本土語文輔導團員(含儲備團員)、本土語導員。
    2. 本土語文教師、族語專職老師及教學支援人員。
  4. 辦理方式:課程規劃語實施項目,主要以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及本土語文素養導向為核心,就教學教法、班級管理、教材組織、補充教材及教具之應用及多元評量等項目,透過共同探究分享教學實務,產出教案與示例,進行共同備課、公開授課及專業回饋。
  5. 實施內容
    1. 110/6/24 (四)
      1. 10:00-11:00 素養導向教學課程規劃與活動設計
      2. 11:00-12:00 母語教材開發與設計
    2. 110/6/25 (五)
      1. 10:00-11:00 沉浸式教學共同備課、教學示例及專業回饋
      2. 11:00-12:00 全國語文競賽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題目練習
  6. 預期成效
    1. 提升輔導團員及本土語文教師之觀念與教學能量,以提升教學品質。
    2. 整合資源,介紹本土語文教學的主要元素與教學典範,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3. 透過團隊討論與實作,共同探究分享教學實務,有效進行共同備課、公開授課及專業回饋。
全國教師進修網站相關訊息


花蓮縣政府  教育處處務公告:《連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287287287
昨天: 262262262
本週: 1487148714871487
本月: 4328432843284328
總計: 18865418865418865418865418865418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