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公告 許壽亮 - 媒體新聞 | 2020-12-12 | 點閱數: 829

empty head

 第七十五屆全國語文競賽日前於南投縣舉行比賽,全國計有 22 縣市及 2145 名語文菁英選手卯足全力爭取最佳成績。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分成演說組、朗讀組、作文組、寫字組、字音字形組,尤其競賽中也試辦有別於一般演說,屬於背誦演講的本土語情境式演說,希望突破制式競賽,強化語文融入生活的目標。
 今年萬榮鄉選手計有 6 位獲獎,其中以母語朗讀、演說成績最優秀,包括學生組:西林國小賽德克族語朗讀特優-梅樺琳;西林國小太魯閣族語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優等-劉家珍;鳳林國中太魯閣族語朗讀特優-方以庭;鳳林國中太魯閣族語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特優-黃昕芸;鳳林國中賽德克族語試辦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特優-胡沐霖;社會組:太魯閣族語演說優等-王利蘭;教師組:太魯閣族語演說 特優-劉仁傑。

13.jpg
 萬榮鄉選手一路從鄉語文競賽晉級至全國賽並拿下特優佳績,從眾多全國強手中順利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鄉長古明光表示,未來公所必定會持續辦理此類相關的語文競賽活動,培育鄉內更多優秀的文學人才,增進各族語文學術風氣,增進族群情感,促進社會和諧,亦藉由競賽活動來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帶動萬榮鄉文學素養及風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137137137
昨天: 157157157
本週: 1075107510751075
本月: 3916391639163916
總計: 18824218824218824218824218824218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