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新聞 許壽亮 - 本站消息 | 2020-12-17 | 點閱數: 699

影音來源:高金素梅 / 2020.12.14

我要謝謝教育部,我們將建置完整的原住民族體育人才資料庫,包含學生、選手、教練!

我要謝謝體育署,接手辦理原住民學生多元智能計畫─體育類別,讓原民會有更多預算可以繼續深化原住民族教育的推動!

在一切都往對的方向前進時,我又發現了更大問題,那就是地方政府配合款!
即使中央有政策、資源可以協助地方,但是一遇到「配合款」,財政困難的縣市就會選擇犧牲原鄉及偏鄉地區的權益。所以,我在上一屆不斷地透過委員會質詢、行政院總質詢、協調會,要求教育部必須研議解決方案。而在我們的努力之下,終於才有國教署的《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學校可以申請經常門、資本門、人力資源等全面範疇,且補助比例分為極偏、特偏、偏遠、非山非市四大類,並依照地方政府五級財力狀況予以補助。

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輕地方政府財政,更可以保障原鄉及偏鄉學校的權益。因此,我建議教育部「體育署相關計畫」應比照辦理,部長允諾我:「會請體育署做相關研議。」

走在體育這條路上的孩子、家長、教練,我們又再一次突破了,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你們的後盾。

詳閱影音請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0dY4hZ7iM&feature=youtu.b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159159159
昨天: 266266266
本週: 1436143614361436
本月: 6880688068806880
總計: 18364718364718364718364718364718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