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會議 陳少山 - 會議研討 | 2020-12-27 | 點閱數: 870

今天( 12/26 )上午 9 時在南華活動中心辦理台灣太魯閣族語言發展學會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本次會議圓滿順利完成了第二屆理、監事改選人事一案。在這次的活動當中也結合了太魯閣語推組織期末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新書的創作金清山牧師( Iyuq Ciyang ),其書名為《太魯閣族語簡易會話—Ramas empprngaw kari Truku 》,本書包含了五個單元,內容有問候與問話、人稱代名詞、季節與氣候、對比及位置與方向,此書淺顯易懂,很適合各年齡層的學習者閱讀,參與本次會議的會員均能獲得金牧師的新書,與會的會員都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本次大會改選結果由胡永寶校長擔任第二屆學會理事長,副理事長分別為湯愛玉教授及賴健雄校長,其他當選委員如下:
楊盛涂退休校長
吉洛.哈簍克牧師
李佩容教授
簡正雄退休主任
拉罕.羅幸主任
王利蘭老師
胡秋菊老師
吳淑蘭老師
張賢盛老師
蔡光輝退休主任
劉珍玉老師
鄭光輝老師
理事委員計 15 位,另候補的委員有高慧珍老師及汪秀萍老師 2 位,新產生的理事在大家的推薦下,由本人擔任本屆學會的秘書。秘書的工作是協助理事長及副理事長達成交辦各項任務,使學會運作順遂,本人戒慎恐懼,但為了服務所有學會的會員及推動學會事務,只能全力以赴了。

在監事的部分,監事長是由陳孝文先生擔任,其他委員名單如下:
謝金水老師
洪苓芷老師
藍月梅老師
許雅各先生
監事的產生計 5 位。

回到金清山牧師的著作,在他自傳的最後一段( p.7 )是這麼寫著:
…...由於太魯閣族的耆老逐漸凋零,文化保存的工作須加快步伐,在我有生之年,能夠延續族群之命脈何嘗不充實不快樂,在推動的工作上也能增強族群的意識及文化的認同。除此之外,本人也不停地在學習,於 2017 取得了族語認證優級,這是鼓勵自己及證實對文化的認同,藉此更能鼓吹自己站在第一線的使命。

金牧師年歲雖有從心之年,但對於文化的認同以及語言的傳承竭盡所能,持續為族人的未來繼續努力、打拼,這是何等的珍貴與不捨,後學的我們應戮力效仿他的精神,為我們族人命脈盡一份心力,身為太魯閣族的我們,讓我們一起團結起來,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活動花絮
連結 1
連結 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263263263
昨天: 266266266
本週: 1540154015401540
本月: 6984698469846984
總計: 18375118375118375118375118375118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