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284
  • slider image 285
  • slider image 287
  • slider image 300
:::
會議 許壽亮 - 媒體新聞 | 2023-04-30 | 點閱數: 784
闡述及落實推動全民原教政策

花蓮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 4 月 28 日(五)在吉安鄉化仁國小辦理花蓮縣 111 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全民原教」校長會議,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蔡志偉副教授擔任主講人,透過議題研討的方式帶領全縣所有國中小校長一起探究全民原教政策。

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積極協助下,本縣原教中心規劃辦理了全國第一場全民原教校長會議,特別邀請了東華大學賽德克族籍蔡志偉教授擔任講座,主題以「復權與賦權:原住民族教育的學校實踐」為議題進行研討。過程中以原住民族教育法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等相關法條做相關概念的釐清為開始,接著闡述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歷程,進而談到十二年國教和原住民族教育與課程發展的探討,給予與會所有校長們一個支持系統共同協助推動全民原教政策,擴大原住民族教育實施對象的機會。

【會議主講人/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蔡志偉副教授】

【右 1 為本會場地主持人化仁國小邱忠信校長

原教中心主任化仁國小邱忠信校長表示,本縣約有將近 48%的原住民籍學生,更有高達將近 80%的學校為原住民重點學校,在推動全民原教政策上本身就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因此原教中心在既定的業務推動工作上,特別安排了此次會議,共同努力落實原住民族的民族教育及一般教育,以傳承和扎根為共同理念基礎,並以共生和共榮為願景來推動全民原教政策。

【本會參與的所有校長一起大合影

而原教中心在業務推動上,本學年度成立的全國第一個「原住民族教育輔導團」,近期已到各校進行公開授課的專業服務,另外也即將與本縣課程發展中心在 5 月 6 日共同辦理「以概念為本的探究策略教學設計與評量培訓」成果發表會,誠摯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活動剪影:【請點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中心簡介

計畫執行現況

展開 | 闔起

專業社群成果

展開 | 闔起

111專業教學培訓工坊

計數器

今天: 436436436
昨天: 252252252
本週: 688688688
本月: 7756775677567756
總計: 192082192082192082192082192082192082